新冠疫情没轻饶过谁 砂政府应不分彼此协助人民

508

砂拉越民主行动党署理主席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批评砂拉越州政府就连在对抗疫情上都将砂拉越分为两派。

“州政府现在最主要的任务有两个,第一是确保人民健康安全,而第二是保住人民的工作和饭碗。州政府需要做的应该是确保疫情对人民所造成的影响可以减到最低。”

“然而很可惜的是砂政盟却还是像最近竞选美国总统败北的特朗普一样,将人民分为两派,而反对党选区内的人民成了他们的敌人。我们都是砂拉越的人民,而所有砂拉越人民都应该被公平对待,我们行动党服务选民向来都是不分选区的。”

黄培根表示州政府不仅几十年来都不公对待反对党议员,就连在疫情期间都在搞政治。

“砂政盟州政府几十年来是如何不公平对待反对党议员我相信大家也都知道,砂政盟议员们都获得数百万令吉的拨款来帮助他们的选区,而反对党的议员则是一“毛”都没收到。然而就连在对抗疫情以及援助人民上,他们都不放过搞政治的机会”。

砂拉越民主行动党署理主席对于在今年4月州政府原先公布将为每个州议员拨款20万令吉进行粮食以及物质援助计划如此表示。

“州政府原本宣布将为每个州议员拨款20万令吉,但后来又临时改变了这个决定。我们并不是要求州政府必须把这笔拨款直接给拨我们,但是州政府在砂灾难管理委员会拟定分派方案时却将我们反对党的议员排除在外,而邀请某些政治人物以让他们获得政治筹码。”

“我们身为各区的人民代议士十分了解我们选区内有哪些人民是最需要援助的,而我们可以看到由于管理物资分派的团队不够了解这些地区,而使得有许多正真需要援助的人民都没收到援助。我们行动党议员们则自费以及依靠一些热心人士的捐助来帮助这些人民。”

黄培根也批评州政府不当管理BKSS而造成民众助无门。他曾多次表示州政府应该为BKSS设立一个专属的处理部门,以确保人民真的能够收到他们应收到的援助金。

“我们可以看到BKSS总值超过25亿令吉,但是州政府所设立的网站可为人民提供的服务确寥寥无几。绝大多数人民无法通过网站查看他们的申请,而州政府所给与的联络号码却是Talikhidmat的电话号码。”

“而有试过拨电的人民应该都知道想要有人接听电话是十分困难的。而他们只好一早就去BSN排队以进行查询。而一些乡区的人民更需要冒着被疫情感染的风险,到其他地区的BSN过夜排队。甚至有一些人联党的政治人物试图误导人民只有他们能够为人民成功申请BKSS,试图以此捞取政治资本。”

”虽然我们在政治上是对手,但是在对抗疫情上我们都是在同一的阵线的。砂政盟不应该为了让朋党的一些人物捞取政治资本而罔顾人民的需要以及滥用政府资源以及纳税人的钱。”

黄培根表示现在并不是搞政治的时间,州政府必须与反对党议员合作以确保所有砂拉越的人民都能平安度过这场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