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了解内容就抨击 人联党自我打嘴巴

942

人联党中央姐女组主席许德婉在未了解“直接谈判合约”课题内容,高谈阔论并将矛头指向林冠英,是自打嘴吧以及直接踩踏国盟高官,包括来自砂政盟(GPS)的联邦部长的举动。

为了克服国家的困境,希盟上台後即根据2018年竞选承诺第23条,在行政上扩大公开招标原则,尤其是大型发展计划。而希盟财政部也根据采购准则,在特别紧急情况使用直接招标,以解决燃眉之急。

在希盟政府的66亿令吉直接谈判合约当中的47亿令吉(占71%),是来自Dhaya Maju LTAT工程,这是国阵时期的直接谈判项目。由希盟政府重新谈判后,省下了15%或相等于7亿令吉的开支。

许德婉直言国阵“烂”是让人惊讶的,因为人联党与土保党由1970年就成为国阵联盟阵线的一份子,并且唯巫统“马首是瞻”,直到2018年国选失败後,才与土保党丶人民党及民进党退出这个联盟。

从联邦石油发展法令到领海法令的设立,剥夺砂拉越的油气资源,许德婉似乎都未苛责而是认同这样掠夺的行为,不知她所谓的国阵烂是以什麽作为标准?

事实上,目前的国盟政府,其主要成员仍是人联党的旧主巫统,再加上极端的伊斯兰党与叛出希盟的人士所组成,这个联盟同样获得了砂政盟(GPS)包括人联党的全力支持,而土保党等主要人士更是成为内阁成员。

“既然国阵这麽烂,为什麽砂政盟仍然与国阵的主要势力巫统为伍,并且共同进退?许德婉应该向广大的民众发放真相,而非动辄将莫须有的罪名按在火箭的头上,来捞取廉价的政治资本。”

关於“直接谈判合约”的事宜,我建议许德婉向国盟部长包括首相慕尤丁或土保党的联邦部长查询後,再发表伟论,因为许多合约工程都是出自这些联邦高官的手,他们更清楚谈判合约的真相。

同时,许德婉如此关注直接谈判合约的事宜,应该也有兴趣查询,国盟从2020年3月1日至今执政期间,到底有多少直接谈判合约,并要求联邦财政部长公布。

许德婉“烂”的逻辑是非常可笑的,既然国阵丶巫统“烂”,人联党甘为马前卒是被允许的。现今国盟中巫统坐大,加上极端的伊斯兰党,执行不公的政策,也是被允许的。似乎只要是与国阵丶巫统丶国盟等有关的“烂政策”,都是被允许的,人联党皆可选择视而不见。

随着“直接谈判合约”课题的发酵,在砂国阵/砂政盟执政下的砂拉越,真的没有“直接谈判合约”吗?

我期待许德婉向砂政盟高官尤其是贵党主席沈桂贤部长查询,以释广大砂拉越人民的疑惑!

周俊毅
刘强燕国会议员政治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