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灾委会另制餐饮业SOP 周长佑:让业者感到混淆

1865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表示,民都鲁灾难管理委员会另行制定一套餐饮业运作时间的政策,难符合业者们的处境。

周长佑是针对省内的餐饮业运作时间限至晚上8时举措,做出上述言论。

他说,砂副首长兼砂灾难管理委员会主席拿督阿玛道格拉斯已在周二宣布允许各经济领域复工,运作时间一律从早上7时至晚上10时。

不过,民都鲁方面却另有其它版本,即允许(dibenarkan)业者从清晨5时至凌晨12时,而运作时间(waktu operasi)却是从早上7时至晚上8时。如此一分为二的政策已带给业者们许多的不便,况且部分餐厅营业时间一般从下午才开始营业。

他说,本身也接获民众反映省内救灾委员会所制定的运作时间不仅混淆了顾客,也也导致餐饮业生意更加惨淡。尽管业者遵守复工指南,甚至花钱购买了防疫设施,为顾客测量体温和记录,在店内保持距离及卫生等,当一切准备就绪时,他们却被当局限制只能营业至晚上8时。

“砂灾难管理委员会所制定从早上7时至晚上10时期间运作做法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这些获准恢复的经济领域也已知晓如何拿捏时间,以遵守在允许条件下运作。但是,在民都鲁当局的做法,却是禁止民众在晚上8时后上门堂食,与砂救灾委员会的标准有所出入。”

他强调,当局除了继续提醒民众及各复工领域在防疫期间需遵守事项及标准作业程序,也须顾及和协助业者的需要。自行管令措施实施至今,许多经营门市的餐饮业已关闭,如今在获准复工后更是面对生意惨淡窘境,甚至面临结业倒闭的威胁。

鉴于各行业的经济领域逐步进入复工的当下,因此,周长佑促请当局重新检讨被另行制定的运作时间,尤其是州内各领域的运作时间从早上7时至晚上10时的条例必须是全砂各省一致,避免产生其他不必要的混淆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