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理发业得以复工 林思健促政府拟定标准作业指南

1454

砂希盟秘书兼上议员林思健促请我国政府正视全国各地理发业者依据相关的标准作业指南复工的要求,并可以在来临的3天内让业者们恢复营业。

“政府在上个月原本允许理发店复工,可是当时我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尚未如现在这样逐渐下降,业者为了自身、家人与顾客的健康与安全,避免引起感染,而当时是反对政府允许该行业复工。”

他指出,我国日前已经有理发业者发起网上签名请愿,希望政府允许理发店在遵循所规定的标准作业程序下,重开营业,请愿书也列出10项建议安全指南,政府理应第一时间听取民意,并进行参考。

“自3月18日行管令开始至今,迄今已经将近2个月,国内许多理发师和业者,都因为停工停业、没有收入而感到沮丧,或面对财务困境,一些业者更面临关门结业的危机。”

林思健表示,他的确已经接获本地一些业者的反映,虽然一些店主将租金减半,可是若是继续这样没有收入,他们准备结业,这是会影响他们及职员日后的生计。

他指出,政府允许大部分经济活动复工复业,但理发店依然不准恢复营业,这也造成行动管制令两个月后,披头散发而要修整头发复工的人们的困扰,而理发店复工后,人们也可以选择光顾与否。

“恢复营业并不意味着会让业者有稳定的收入,至少可以减少他们面对目前这样零收入而造成的焦虑,也让他们可以在设定相关安全守则的状态下,恢复一些活动的空间。”

一些国家例如美国、欧洲、中国港台及新加坡都允许理发店在遵循政府规定的标准作业程序下,重开营业。

我国的业者如今仍在等待消息,政府应该参考不同国家的做法,听取业者们的意见,从中列出一些标准作业程序,实际上不少获准复工的行业同样有风险,甚至不比理发业来得低,相信业者也准备好适应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