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春节回乡团圆何其难? 佳节天价机票让民众难以负担

619

游子新春佳节返乡与家人团圆何其难?机票价格昂贵得令人难以负担。

投诉华人农历新年前后飞机票价格贵的吓人已经不是一年两年的事,几乎每年每逢新春佳节快要来临时都会上演的事情。

行动党武吉阿瑟区候选人郑爱鸰接获投诉说,他上网查询今年1月尾至2月初旬,即是华人新年前后的吉隆坡往返诗巫的机票价格,单人单程竟然要1999令吉。

郑爱鸰说,这只是单人单程机票价格,如果是一家几口回家乡与久违老人家见面团聚,更是一笔客观的费用,想到可能会却步。

她也说,都说了很多关于家庭的重要性,关乎亲情联系和精神健康。然而,为何家庭团聚所付出的费用却要如此高昂?

郑爱鸰表示,在诗巫这里的高教就读选择并不是很多,对于那些拥有远大理想,希望飞得更高的学子,西马的选择是要好得多。

“或许每个人是都可以飞,但是这要取决于你的口袋的饱满度。”

她称,最近有迹象显示,砂拉越,乃至全马的精神健康问题日益严重,这是个严重问题。

郑爱鸰认为,政府应尽最大的努力与航空公司就民众可承担的机票价格进行讨论和协商,以达成共识。

根据郑爱鸰,她查询的的机票价格是2022年1月28日吉隆坡飞诗巫,以及2月6日诗巫返回吉隆坡,明年新春落在2月1日(大年初一),在举例的价格比较,单程已经是1999令吉,所以你可以想象到了更接近的日期,机票价格将会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