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失控砂灾委不应再推脱责任 林思健吁砂灾委速拟有效抗疫方案

688

砂希盟秘书林思健上议员抨击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在目前看来已经失控和失败的砂拉越防疫与疫情是责无旁贷,希望他们彻底拟出更有效的完善措施与方案全面遏止,不是不断把矛头指向民众和商家的转移视线“滥招。

砂近来的确诊数据令人非常惊心,如今在我国都是坐亚望冠的数据,责无旁贷的是当今的政府,尤其是砂政府主导的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必须有魄力的拿出成绩来。

与国内一些州属相比,砂拉越较少的人口确出现这种确诊人数及死亡率,令人非常惊心。希望当局彻底出更有效的措施与方案遏制目前整个国家,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可以开诚心,布公道,颁布更有效的长远性防疫措施。

“如今确诊数据是砂拉越名列前茅,这种情况若是以每天数据人们感觉是数百宗,但是若是以10天计算就是已经有数千人确证,在砂这确诊数据和死亡率在砂拉越这较少的人口,这种确诊人数及死亡率会引起不安和疑虑。”

中央政府如今才姗姗来迟表明派出500名医务人员前来砂拉越各地执行救援任务,包括检测、防疫及疫苗接种等工作,但是在疫苗接种方面,当局目前的速度只能够以“龟速”形容,若是以这样的速度恐怕在2022年砂未必能够达至70%人口的接种目标,更不要说是在今年8月份。

民众和商业活动一年来不断的依据当局所发出的指南,在外地入境砂拉越也有14天的隔离,可是在砂本身社区到底出现何漏洞,导致这些案例是层出不穷的,在这方面政府有保护民众性命和财产的责任,也必须有担当。

过去有一些人会说不要责怪政府,并指砂政府已经竭尽所能做好,但是如今若是这样的数据持续严重,无论是个人或是团体都应当发声反映民情,才能够施压政府拟定出更有效的防疫措施。

民众非常不满和愤怒的是一些高官显要高调的喊着所谓抗疫的口号,打着这旗号就借此出现严重的双重标准,也将自己的无能为力归咎在他人的身上,显然是毫无反省之心,还要为了转移视线而试图“甩锅”给民众,这根本是要不得的。

林思健说,砂拉越可以参考其他有效防疫的国家,人口大国如中国都可以阻断感染链,包括社区检测非常有效率,但是砂拉越正如他早前不断说的都是慢半拍,检测结果和确诊者行踪都多日后才确实,这样的缓慢的结果是疫情蔓延的导引,这也是与所具备的能力有关。

他希望民众可以督促当局,同时也可以继续自保,持续加强个人的防疫意识,尽可能避免群聚,共同将防疫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