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税收应惠及更多人 林宝龙促公开透明化

775

阿邦佐日前声明砂拉越国际学校的本地学生将从国油所付的销售税中受益。

在声明中他表示这符合州政府设立国际学校的目标,以允许来自农村或城市的砂拉越人可以接受拥有国际水准的教育。

为此,行动党西连支部代主席林宝龙今日发文告提醒阿邦佐即来自农村和城市地区的B40家庭的大多数小孩都在国立学校就读。

“这笔钱不应只用在砂拉越国际学校就读的学生,毕竟很多孩子还因为交通困难挣扎着前往政府学校上课。”

因此,砂政府应该讲这笔钱用用来维修已经困扰砂拉越多年的破旧学校,尤其是郊区,以便这些师生能在更舒适环境下上课。

他说,诚如阿邦佐所言,在国际学校就读的砂拉越学子将获益,但具体指向哪些国际学校呢?毕竟砂政府所计划的五所国际学校还得等到2023年才落实。

如果预计在2023年开办国立学校,那么这笔钱是否会在这之前只惠及在私人国际学校就读的资优生?

“这笔销售税难道不属于砂拉越所有人?难道这笔钱其他砂拉越人都无法享有吗?”

他补充,如果砂政盟是真心在帮助砂拉越人,请优先考虑郊区学校的学生。这些地区很难享有平等的基建设施,甚至有些道路或电供都存在问题。

““砂拉越优先”不应该只是个口号。它意味着将每个砂拉越人都投入到自己的奋斗目标中,意味着为了大多数砂拉越人而奋斗。这应该是为了真正需要帮助的人,而不是那少数人而已。”

林宝龙强调,希望州政府能首先关注未解决的问题,而不是关注尚未定案的事情。对州政府如何使用这笔巨款保持透明,并让砂拉越人知道他们的钱如何被政府使用,而且这笔钱是如何让全砂人受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