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在野党成功阻止 砂政盟修宪背后的狼子野心

716

砂在野党成功阻止居住砂拉越2年就有当选议员资格这非常具有阴谋和对砂危险的修宪,透析这个法案背后的动机,一旦先例打开,这对砂拉越本身儿女的未来将是倾泻式的浩劫与祸害,证明砂政盟以砂人优先的口号不过是幌子,试图蒙蔽砂人的政治手段。

这也是因为砂在野党在州议会的大力阻止,让这修宪法案二读暂时被搁置,修宪一旦成功是可以让非砂拉越的公民进入砂拉越的议会殿堂出任砂拉越州议员。

这个一般上法案,需要经过律政司多次的研究,部门的提议、修改等,通过之后才能够在议会殿堂提出,一读,二读时公开让所有议会参与有关辩论。

所幸砂在野党能够透析这个法案背后的动机,揭发这次这法案所隐藏非常危险的不单纯动机。

砂拉越过去超过半个世纪都是不断由砂人管理与治理,其中包括土地与木材资源都是在他们的手里,砂人在今时今日冷暖自知,砂富饶的财富分配不均匀,导致砂拉越目前贫富悬殊的情况显而易见的。

砂政盟这次形同多行不义必自毙,自揭疮疤、自取其辱的表态,让砂拉越的公民清清楚楚在第12届州选举行前,看见他们的庐山真面目,让那些尚未清醒的砂子民,能够对他们是一个响亮的警钟。

所谓说要让砂拉越优先的人,是要让非砂拉越的公民竞选成为州议员,也是砂政盟让已经被人民在第14届全国大选中唾弃的伊斯兰党和巫统,得到他们18国会议员拥护下,败选政党能够以后门的方式美梦成真的入主布城。

这一切政治的行为是非常不恰当和不道德的,砂选民应该在第12届州选中,以手中的选票否决砂政盟继续领导砂拉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