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灵彪非议联邦政府 拨款8550万令吉重启特别事务局

1289

泗里街区国会议员黄灵彪非议联邦政府,在上周五财政部部长东姑赛夫鲁所提呈的2O21年财政预算䅁中,宣布拔款8,550万令吉给特别事务局(JASA),作为重启该局之费用。

他说,重启特别事务局应该取消,因为有了新闻局的存在。重启特别事务局是多此一”局”,浪费公款。

“当国家面对严重冠状病毒疫情时,联邦政府却大手笔拔教重启特别事务局,而抗病毒的前线医务人员劫只得区区一次性5OO令吉的津贴金,这对他们是非常不公平的,因为他们是冒着生命的危险,拯救人的生命。”

众所周知,特别事务局是在当时纳吉担任首相时,由他所发起的一个政府部门,官员多达1千多人,是—项庞大的国家开销。

希盟执政时,当时首相马哈迪快刀斩乱麻,果敢下令解散该政府部门,为国库省下不少钱。

据知,特别事务局是政治外围组织,其成立的目的不外是收集政治资料及作为政治宣传的机关,尤其是收集反对党的政治资料。另一方面,亦使政府的讯息能上情下达。

据知,联邦政府拟聘请5OO位特别事务局官员。政府拟拔款8,55O万令吉给特别务局来重启该局,未免款目太庞大了吧!

更何况,我国最高元首在政府未提呈2O21年财政预算案前,敦促朝野政党各方共同协商,并以合作的精神,拟定2021年预算案,共同合力打击第三波冠状疫情。

特别事务局是通讯与多媒体部属下一个部门。身为通讯与多媒体部部长的赛夫丁也对拔款款目的庞大感到惊讶,甚至在不知情下,获得拔款。

他建议把部份款目用在有利人民的事务上,好让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人民受惠。

“国难当前,经济危机,公司倒闭,生活困苦,节源开支,三思后行,善用款项,把款项用在正确的用途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