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建国际学校不实际 张健仁促设立英媒介私立学校

1048

在2015年12月8日召开的砂州立法议会会议上,砂行动党正式提出“砂州政府设立以英语为媒介语的私立学校”的建议。

当时,我在州议会提呈的动议如下:

“砂州政府与联邦政府合作,在过去废除了砂拉越的英校。这导致我们年轻一代的英语水平下滑。首席部长明确提出必须提高砂拉越人民的英语水平,以应付全球性的竞争。

然而,联邦政府始终不愿意恢复英语学校来提高孩子的英语水平。

因此,我们提出动议:

  1. 砂州政府将财政预算案10%的拨款充作设立以英语为媒介语的私立学校。
  2. 砂州政府设立的私立英校开放让砂拉越的孩子免费就读。

虽然砂州政府要迟至5年才采纳及实践这项建议,无论如何,迟到总比没有做来得好。

但是,这不仅仅是迟了5年,阿邦佐宣布的国际学校系统也与我们最初的建议存有很大的差异和缺点。

对此,我促请砂州政府:

  1. 设立以英语为媒介语的私立学校,而不是设立国际学校
  2. 英语私立学校应免费给予所有砂拉越子女就读,而非指定群体
  3. 在小学提供免费的额外英语课程,让更多学生具备英语水平,得以进入英语中学就读。
  4. 在2021年财政预算案中提供充足的拨款,在砂州设立更多以英语媒介语的私立学校,而非只设立5间只培育少数精英学生的国际学校。

25-9-2020
张健仁
砂行动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