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只惠及少数学生 花费数亿令吉不合逻辑

1038

民主行动党泗里街支部副主席黄拔明表示,当我们赞许州政府尝试提升砂拉越学生的教育水平而设立砂拉越基金局国际精英中学时,我们感到有几点疑问。

根据报导,每所英文精英中学每年只能接受100名学生就读,意思是说5所国际精英中学只有50O名学生就读。我们知道,砂拉越每年有5万名学生从小学毕业。这意味着每年只有百分之一(1巴仙)的学生,被选为进入砂拉越基金局国际精英中学就读。

“我们要知道对这些精英学校花费要多少?百分之九十九(99巴仙)的学生何去何从?”

他是今早1O时,在该党泗里街支部党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文告。

文告中说,作为精明主义者,州政府将花费数亿令吉来使百分之一的砂拉越学生受惠,那合乎逻辑吗?我们关注的是马来西亚,尤其是砂拉越教育水平的普及化。

“假若砂盟政府有信心他们比联邦政府做得更好,那么,他们是指那一方面?他们应该商讨如何拿回砂拉越教育的权力才对。”

根据事实报导,砂拉越目前的国际中学正因缺少学生人数而在存亡的挣扎中。或许,州政府可以考虑把砂拉越基金局国际精英中学生,送入这些学府,以减轻政府的负担。

黃拔明说,我们不急着使用由国油得来的石油产品銷售税的税收,这些钱款可以善用在下一代的身上,作出广泛的投质,如斯堪的纳维亚(Scandinavian)国家,即丹麦、挪威及瑞士。他们的国家并不是天然的富有,可是他们能好好地保护资源(尤其是挪威的石油)。他们所实施的福利系统也非常好,值得我们的仿效。

黄拔明指出,砂人联党/砂政盟/国盟(SUPP/GPS/PN)只是公款的管理员,他们必须好好地使用这些公款。

黄拔明
25/9/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