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疫情趋向严重 砂灾委应重新检讨开斋节庆祝7天决定

387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呼吁砂拉越政府及砂灾难管理委员会重新检讨允许开斋节庆祝7天的决定,毕竟砂拉越的疫情趋向严重,十分不乐观。

她表示,砂拉越政府在昨日宣布开斋节可以庆祝7天的做法是非常不明智的,况且目前的砂拉越新冠肺炎疫情日益严重,在这个时候还可以连续7天庆祝开斋节聚会只是会增加疫情的病例,苦了人民。

“砂灾难管理委员的抗疫策略已经失效,加上目前又允许开斋节庆祝7天;一旦疫情倍增,砂拉越政府绝对是罪魁祸首不可原谅。“

众所周知,为了遏制病例激增,目前许多庆祝活动的实施都受到了限制,包括早前疫情没有如此严重时,华人农历新年也仅只能庆祝1天。

与此同时,杨薇讳也要求身为砂灾难管理委员会顾问的砂人联党主席沈桂贤做出交代,是否对这项会对加剧疫情恶化的决定做出反对?如果有做出强烈的反对,为何这项会对人民性命构成威胁的标准作业程序可以获得通过?

更甚的是,目前一些行业如健身领域,娱乐中心及水疗和休闲中心等因为此疫情关系至今都无法营业,面对庞大的亏损,政府也没有为他们提供实际效应的援助,让他们度过难关。

她质问,政府在加强与限制一些领域要遵守标准作业程序,而现在为了要庆祝开斋节而选择可以松懈放宽遵守标准程序?

“让人感到费解的是,许多行业因为砂灾难管理委员会表明疫情严重,不允许营业;另一霜,又可以让开斋节庆祝连续7天,让亲属拜访庆祝。难道拜访需要耗时7天的时间?难怪这也造成许多砂拉越的人民对砂政府做出此不明智的决定深表失望及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