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政盟应当悬崖勒马 尽早与国盟政府切断关系

958

砂希盟秘书兼上议员林思健上议员指出,如今在国内炒得沸沸扬扬的禁酒课题,目前可以看出居心叵测政党的出发点是为了巩固政治利益,在大马这个多元文化中制造猜疑与种族分歧,一旦这课题继续延烧与发酵,势必在来届州选与大选冲击砂政盟的基本盘。

他表示,在砂拉越各族和睦共处,互相包容是国家的典范,这课题一旦处理不当,将成为砂政盟兵败如山倒的导火线。

“砂政盟所有18位国会议员应该深思是否为了目前眼前的官位牺牲大马的国情与面貌,我什至呼吁他们悬崖勒马,尽早与国盟政府切断关系。”

他认为,砂政盟本身如今已经出现意见分歧,在18位国会议员中,目前有8位是非穆斯林,其他10位是穆斯林也深切明白这样的禁酒令与作风只是一个开端。

林思健强调,这美其名的禁酒令实质上是罔顾我国众多非穆斯林国人在大马这个世俗国与宪法下保障的多元种族的国情与地位。

他提醒,如今可以清楚看出巫统与伊斯兰党正在朝向的路线,他们尝试借用种族与极端宗教神权主义巩固各自穆斯林的支持力量,出发点并非真正按着仍有其他可行的选项与方式,为了道路使用者的安全作为首要考量驾驶,而是以之为幌子。

他指出,在行动管制令时期由贸消部管制下的啤酒厂也被批准复工后,可是伊斯兰党等相关内阁部长的炒作下,身为砂政盟秘书的贸消部长亚历山大也无法违抗,反之必须唯命是从停止啤酒厂的操作,这根本并非他们自称的与国盟是合作伙伴模式。

他表示,这种种迹象显示,若是砂政盟选择与狼共舞,肯定难以避开来自目前国盟成员党极端的政策入侵砂拉越且让他们难以招架,当然这肯定会打击他们来届州选的政权,与国会选举砂政盟国会议员的表现。

我们在如今这个文明进步的时代,必须以科学的的方式作为理据,根据我国当局的研究报告,交通意外、车祸死亡往往有许多不同的因素,当然不鼓励醉酒驾驶,这必须严厉的谴责,必须严守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人们在喝酒时也必须适量,并非不自量力,喝酒后更不应该开车,这也关系个人的教育,品行纪律,及严厉执法的问题,而并非隔靴搔痒,治标不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