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行动党议员拜会印尼总领事 共同探讨双边友好合作

985

配合印尼驻古晋领事馆乔迁至新办事大楼,砂民主行动党领袖今日前往该领事馆进行拜会,并获得印尼驻古晋总领事约尼特里(Yonny Tri Prayitno)亲自接待。

今日前去拜会的领袖包括砂行动党主席兼国州议员张健仁、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浮罗岸区州议员黄庆伟等,同时也为领事馆送上精美纪念品和花篮以祝贺办公楼乔迁之喜。

为加强双边友好关系,一众党领袖亦针对涉及两地事宜与印尼驻古晋总领事进行交流及探讨,包括商贸、旅游、外籍配偶、无国籍孩童、印尼迁都计划、新冠肺炎应对等课题。

随着印尼政府宣布印尼首都将从雅加达迁至东加里曼丹省,届时,印尼迁都预料将带动整个婆罗洲岛的经济发展,包括砂州。

而砂行动党对于印尼迁都计划表示乐见其成,尤其将为砂拉越企业商家带来无限商业契机,进而刺激砂州的商贸成长。

与此同时,砂州和印尼加里曼丹具有极大旅游发展潜能,尤其在砂州古晋和印尼的山口洋及坤甸,再加上陆路交通就可以往返两地之间,非常方便。

此外,双方也就砂州的外籍配偶,和无国籍及无身份证件课题作出交流,以期望尽早解决这长期所面对的问题。

值得一提是,总领事约尼特里也分享在西加里曼丹应对新冠疫情所采取的严格措施,即加强边界入境程序,对所有入境者进行快速检测,并强制居家或到隔离中心进行14天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