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重金却因技术问题停摆许久 张健仁:是否又是华而不实的“吹牛”计划?

1890

古晋氢气巴士消失不见,砂行动党主席张健仁质问,这是否又是另一项阿邦佐的华而不实及浪费资源的“吹牛”计划?

若是按照官方原定该氢气巴士行程,早上9时将有1趟氢气巴士从古晋河滨酒店前方的巴士站出发,惟今早实旦宾区国会议员兼哥打圣淘沙区州议员张健仁、古晋区国会议员俞利文、浮罗岸区州议员黄庆伟及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带领一众党员在该巴士站苦苦等候,从8时45分到9时30分,始终没有看到氢气巴士的踪影。

张健仁表示,根据他接获的消息,古晋氢气巴士出现技术上的问题,因此已有一段时间没有上路。换言之,氢气巴士服务已经停摆许久。

“其实氢气巴士出现技术上的问题是可以预测的,早在2017年,当阿邦佐宣布实行氢气巴士计划,我已经提醒砂州政府,氢气巴士技术尚未成熟及不稳定,砂州政府应该重新检讨这项计划。”

他说,虽然他分别于2017年和2018年作出提醒,砂州政府仍然一意孤行,坚持实行这项上千万令吉的氢气巴士计划。

“砂州政府为了炫耀砂拉越也有氢气巴士,砸下重资买了数辆氢气巴士,这个华而不实的计划,根本对普罗大众没有实际帮助,也没有解决公共交通的问题。”

张健仁强调,古晋市主要面对的是公共交通的问题,政府应该重整古晋市整个公共交通系统和制度,务实解决公共交通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