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政治人物不做功课胡言乱语 周俊毅揶揄黄振渊沦为笑柄

1395

根据昨日黄振渊的文告揶揄为何由州选的败将来回应他,我以一则古时《晏子出使楚国》典故里的一段话来回应他:「齐国派遣使者,各有所出使的对象,贤者出使于贤君,不贤者出使于不贤之君。晏婴最为不肖,故最适合出使楚国。」,我相信黄振渊明白这故事的意义。所以我来回应他是绰绰有余的。

同时我也要再次纠正黄振渊,我不曾是人联党的手下败将,因为2016年砂州选举时我对垒的是国阵直选候选人,时任高级部长的联民党主席。无论黄振渊您如何冷嘲热讽,我必须告诉你胜败乃兵家常事,比起您黄振渊,当时我有机会堂堂正正的代表党出战也是虽败犹荣的。

此外,黄振渊不久前搞不清楚2008年是由人联党在南兰国会议席胜出,这次再次分不清2016年人联党在国阵内已失去了巴旺阿山州议席的出战权。我还是再次奉劝他身为一个所谓资深政治人物在发表任何言论前请做好功课,否则胡言乱语只会沦为笑柄。

至于人联党频频以刘强燕国会议员于2014年婚后是否影响到选区服务来制造廉价课题,黄振渊作为资深政治人物,而他的文告也说尊重并认同生子和治水乃两回事,但为何追究水患的文告却也人云亦云起哄瞎闹,不但没做足功课,反而以人身攻击,贬低女性能力,制造谣言误导选民捞取廉价曝光?

但是,我相信2018年第十四届大选时南兰国会选区内的选民已经明确的为她的政绩评分,因此她能以29,905张选票击败人联党候选人再次蝉联南兰国会议席,这也是一个无需争辩的事实。

我已经说过,刘强燕除了开国会期间留在西马开会,其余时间都在其选区内服务,既然他这么想知道多少天数我吁请他可到国会网站查询一年里每季度开会天数,加减过后就可得到他想要的答案了。

至于他说选民投票不是投给助理和流动服务中心,这言论更显得他的幼稚。我说过,若“国会会议期间”刘强燕本身不在诗巫,她的服务中心都如常运作并有由9位助理组成的服务团队代为处理选区事务,难道黄振渊的逻辑是认为一名国会议员不应该花时间出席国会会议传达选民的声音?我们添购了罗里改装为流动服务所并定期到选区各地为选民提供服务,这对选民来说只有百利而无一弊,黄振渊你在害怕什么?

希盟执政联邦22个月若与人联党早在1974年就成为联邦与砂拉越执政政府的一份子,四十多年来手握绝对的权力与资源,2018年虽然失去联邦政权但是依然执政砂拉越,人联党更应该先向诗巫人交代一下为什么四十多年来都无法解决诗巫水患问题?诗巫涨水问题已不是一朝一夕,几十年来政府收取了这么多纳税人的钱最终有做了些什么方案来彻底解决问题?

我相信既然黄振渊先后在人联党和行动党待过,那应比任何人更清楚治水权限。从国阵时代至砂盟时代,砂拉越州政府除了无法改善内陆交通问题外,连城市选区的问题也无法解决。我不介意给黄振渊科普一下,根据《联邦宪法》第9条文第(2)条款阐明: 州政府权限:

第4项(a),除了吉隆坡联邦直辖区、纳闽及布城以外,地方行政、市政局、地方、乡镇委员会等地方当局、地方政府服务、地方税率、地方政府选举;同时,第6项的国家工程和水务方面,联邦权限为水(包括河流和运河,但不包括水源供应和服务),有控制淤泥和河岸的权力。

黄振渊应该明白,“联邦宪法清楚阐明,州政府及地方政府(市政局)有责任推行治水工作。黄振渊作为砂盟和诗巫一份子,若真心想为人民好,应该停止口水治水。

我顺便也替黄振渊温故知新一下,早在2016年,时任地方政府部长沈桂贤已表明,治水是乡区转型内阁委员会其中一个关键绩效领域,砂州政府已建议在2017年拨款1亿令吉来推行重要的沟渠提升工程,治水工程将由水利灌溉局和地方议会实施。
试问,在此番言论下,为何他(沈桂贤)不将矛头指向2013年才上任的国会议员?那是因为他作为党主席,深知口水无法治水,且责任不在于上台仅22个月而且许多发展计划也无法落实就被后门夺权的希望联盟手中。

当然,黄振渊有权通过文告打开治水课题让南兰人民看清究竟治水权限在谁手上,无论如何还是奉劝他凡事以事论事,不要采用讲100次谎言来让人误信的无耻技俩以及发表一些无的放矢的言论,这将只会显得他的政治人格太低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