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医护人员都获得奖励 俞利文促砂政府扩大和调整受惠措施

427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吁请砂州政府扩大和调整受惠措施,确保州内没有医护人员在抗疫期间被忽视而不获奖励金,尤其是在砂州各地医院和诊所参与冠病医疗的前线人员。

俞利文今日发文告表示,本身欢迎砂州政府为致力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医疗前线人员提供6个月,即每月300令吉奖励金举措,因为这是表扬和慰劳医护人员的一种认可。

根据砂州卫生局所发布的指示,从今年4月起,凡是直接参与抗疫工作的医护人员包括医生、护士、医药助理和其他医疗人员可享有相关奖励金。惟,其条件是每月至少有15天在“类流感疾病(ILI)”或“受调查患者(PUIs)”单位参与抗疫工作。

因此,俞利文促请砂州政府跟随联邦政府步伐,将15天在“类流感疾病(ILI)”或“受调查患者(PUIs)”参与抗疫工作的条件免除,因为其他单位的医护人员也可能在患者不诚实且隐瞒行踪下,暴露于感染病毒的风险之中。

他补充,基于严格条件,导致许多医护人员无法享有相关奖励金,所以联邦政府近来已在有关“15天要求”条件下做出了更改。

俞利文表示,在砂州许多的医护人员也因为轮班制度关系,而无法符合每月15天的条件要求,所以没能获得全额奖励金提供。

“虽然他们在抗疫前线以外的岗位执勤,如普通病房或诊所等,但这并不意味这他们的工作量少或承担较低的感染风险。”

他强调,轮班制度对医护人员而言极其重要,这是确保他们不会因为工作量负荷导致出现倦怠情况。此外,他们虽然没有直接在前线参与抗疫工作,但并不表示没有暴露在感染风险之下。

根据反馈,砂州许多医护人员尽管在缺乏个人防护设备情况下,仍无惧的站在抗疫前线服务,但遗憾是却没能得到砂州政府的奖励。有者即便符合资格也还未得到奖励。

此外,有不少的医护人员如护士、医药助理等本身是单身妈妈,或家里有父母需要照顾,所以政府的奖励将有助于他们度过艰难时期。尤其自疫情暴发以来,他们不但没有真正休息过,与家人在一起的时间也很少。

”他们不仅仅是前线人员,更是我们对抗疫情的最后一道防线,如果连他们也失守,那么我们就无法战胜病毒。所以我们必须无条件给予他们支持。”

因此,俞利文认为砂州政府应该调整现有的受惠措施,以确保医护人员不会受到不公平对待,更何况他们是在冒着生命危险保护和照顾人民。

他还说,配合今天是国际护士日,州政府必须向他们表达感谢,让他们在医疗工作上获得应有的支持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