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保留地遭废置 林思健促市议会速解决问题

275

日前,有居民方先生通过报章投诉美里市政局荒废了1住宅区的休闲保留地15年而没有采取任何必要行动。

于是,砂行动党秘书林思健律师作日与卑尔骚支部副主席郑方仁一起到该住宅区一探究竟,和当地居民了解情况。

他们发现位于高原山庄第14巷一旁的空地,的确没有任何动工迹象或公园设施。

林思健表示:“住宅区保留地里的发展与兴建工作,是市政局理所当然的职责所在,市政局可以通过居民所缴交的门牌税,用做发展和维修地方的基本建设,卫生康乐等。

根据砂拉越的土地法典,发展商必须根据发展土地的大小,挪出部分土地给予市政府已充当社区公园以做为休闲和康乐的用途。”

“可是,我们却发现大部份的社区保留地却是废置的。尤其是美里区,很多社区保留地野草丛生,根本就是置之不理。”

林思健表示,眼前高原山庄的这块社区保留地幸好有得到附近居民的保养监顾。

”我谢谢附近居民不但利用闲暇时间修建野草,也在该空地种种一些花草果树以美化环境。”

他说,若没有邻近居民的守望相助,一起维护该区,这篇空地一定蛇虫鼠蚁丛生,对卫生健康构成威胁,甚至沦为犯罪温床!

他呼吁市政局能把数据公开,美里市到底还有多少片废置的社区保留地;而这些“被”废置的社区保留地又什么时候会得到市政府的青睐,进行社区公园兴建计划和发展?

“市政府应该责无旁贷,负起发展地方康乐民生的责任;而不是通过州议员的乡区转型计划来领取功劳,骗取政绩。”

他呼吁市民一起来严谨监督政府,不要被执政者的小把戏迷惑,几十年来兴建一个公园,就显得‘丰功伟绩’,其实那是自我讽刺。

“15年的等待岁月,孩子都已经长大成人,休闲公园的儿童游乐设施也用不上了,这是事实,也是居民对于市政局失责的写照和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