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酒仅为极端政治合理化 刘强燕:多元乐土不容侵蚀

1134

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指出,联邦直辖区部长安努亚慕沙冻结售酒执照的政令,是巫统与伊斯兰党挂钩的极端政治,通过国盟政府对马来西亚实施极端主义议程的实际行动,任何推崇普世价值观及爱护马来西亚的人士,都应该集体反对。

随着安努亚慕沙的这项政令,吉隆坡市政局已冻结发出新的售酒执照。刘强燕国会议员认为,以醉驾来针对售酒,仅是安努亚与伊斯兰党将巫伊极端政治合理化的藉口。

“我们担忧的是,今日在吉隆坡禁止售酒,明日会不会有更多的地区,包括砂拉越步其後尘,让更多人的生活受到影响。同时,由巫伊所主导的其它违反世俗与普世价值观的政策会否陆续出炉?”

另外,也是砂州宣传秘书的刘强燕说,酒醉後引发交通意外个案大增,也仅是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部长祖莱达缺乏专业素养且不负责任的说辞,其部门考虑冻结发出新售酒执照,更是不知所谓的“乱命”。

虽然科学讲究的是用数据来说话,但是却不会以偏概全。祖莱达倘若不是要讨好巫伊两党,明显地是用片面的观点来看待整体的问题。她所谓的醉驾增加,是指一周内或是一个月内,或是以年数据为基础?在车祸比例中,由醉驾引起的占了多少百份比?

“沙巴首长沙菲益阿达指该州不会执行禁酒令以解决醉驾,这是广大国人所乐意见到的。他更指明在佳节饮酒庆祝,是卡达山丶杜顺及姆禄等族群的文化。”

沙菲益阿达也指称,酒驾不是酒的问题,是饮酒者的问题,这一针见血的道出了问题的症结所在,也戮破了安努亚丶祖莱达与伊斯兰党的肤浅见解及其背後的政治议程。

刘强燕国会议员说,在砂拉越,伊班丶比达友及原住民等庆祝丰收节及其它佳节时,TUAK(米酒)也是一项不可或缺的重要文化与习俗,因此,这片乐土绝对不容许巫伊的极端政治侵蚀。

她说,砂政盟与巫统丶伊斯兰党及土团党共同组织政府,无疑地为极端政治的施行,开辟了一条通道。而砂政盟与伊斯兰党的合作,更令广大的砂拉越人感到忧虑。

“我们难以期望砂政盟有能力反对或制衡不利於国人,包括对砂拉越不利的政策,以往砂国阵在联邦国阵中的应声虫表现说明了一切。人联党主席沈桂贤用砂拉越自主权来做挡箭牌,广大的砂拉越人民能够相信吗?”

刘强燕国会议员说,解决醉驾应该回归问题的根源,既然是人的态度问题,就应从这个方向着手,而不是酒驾禁酒,这是无知的做法。这种说辞如果能够成立,那麽汽车也应该被禁用吗?

“倘若国盟的衮衮诸公不懂得如何来纠正醉驾的问题,他们应该向其他国家取经,例如澳洲,以严刑峻法对付违规的酒驾人士。同时,更要加强灌输“喝酒不驾车,驾车不喝酒”的理念,以让拥有饮酒文化的族群,包括达雅族丶卡达山族丶杜顺族及原住民等,饮酒时遵守健康生活的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