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国盟差劲表现后仍宁一路走到黑 林思健:砂政盟并没有反省和学聪明

523

砂希盟秘书林思健上议员遗憾为何砂政盟经历过去一年多的政治动荡,和国盟政府的差劲抗疫表现,依然没有反省和学会聪明,宁可是要一路黑到底。

“砂政盟的作风是与之脱离国阵一样,想要新瓶装旧酒,但是人民想换掉整辆巴士,而不只是换司机。”

所谓国盟或国阵的新首相,根本没有在获得一个清晰和稳固的支持度,砂首席部长起初都不敢直接表态说支持沙比里,这是极度的虚伪和软弱,还要将元首当作挡箭牌,这是非常没有担当的,这样的阵营如何能够保护砂拉越和砂人的权益,令人非常怀疑。

此外,国盟则是提出有条件的支持,这样如何让人们相信这样的政府是否有机会维持直到下届的全国大选。

他声称,支持首相人选的法定声明是必须是明确的、无条件。

看起来国盟2.0在未上台,就已经发出处于崩溃边缘命运的信号,这与慕尤丁从后门获得的政权和领导的国盟1.0就是一模一样的。

如今阿兹敏和韩查之间为了副首相的职位爆发了内部的倾轧,土团党则提议慕尤丁出任内阁资政,巫统自身考量是要扫完属于土团党的内政部、教育部和财政部等重要部门进入自己的囊中。

毫无疑问,沙比里面临着他的党主席扎希和前任老板纳吉布的压力,肯定会要求他的执政团队撤销法庭案件。否则,有可能出现至少有 15 名支持扎希和纳吉为首的国会议员将撤回支持。意味着他那微不足道的多数将使他永远遭受自己“大佬”的挟持,难以有自己的意愿和发挥。

国盟在法定声明中附带条件的支持引起了困惑,这可能解释了为什么114名国会议员被传传召到皇宫,以确定他们真正的意向。

他相信今天的统治者会议可能会对沙比里的支持进行彻底的评估,为了更有远见的做衡量,以便统治者不会在弱势政府成立后,再次被扯入政治漩涡中。

如今人们期待国王指定的新公式,因为在这个困难时期需要采取特殊措施,在这两年中挽救生命和经济。

“人民要的是一个结束新冠病毒疫情、降低失业率并促进经济发展的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