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辱沙巴少女造假 刘强燕促副部长公开道歉

871

针对两名联邦部长即通讯及多媒体部副部长扎希迪、及第一财政部副部长阿都拉欣日前连续炮轰薇薇奥娜作为网红,“爬树应考”是为了造假冲点击率以借此成名事件的言论对沙巴人民来说简直是一种侮辱。

尽管通讯部副部长扎希迪事后收回“造假博出名”指控,而古达国会议员兼第一财政部副部长阿都拉欣也迅速删除了他在面子书重复指控薇薇奥娜“旨在引起注意和博宣传”的贴文,但这已无法挽回对沙巴大学生薇薇奥娜的伤害,包括之前因此遭遇的网路霸凌。

他们事后也没有与薇薇奥娜安排会面以讨论网络宽频问题。身位人民代议士在接获人民遇到困难就应该挺身协助,而不是反而批评自己的人民,尤其是通讯及多媒体部更应该要设法改善网络不佳的问题而不是以该女大学生并无考试的错误言论来转移问题的视线。

这两位堂堂国盟联邦副部长对这位女大学生的言论霸凌确实是蛮令人气愤又失望。这也显现出这些靠走后门上位的国盟部长的质素是何等的差劲 !

这是否也意味着这两位副部长鲜少下乡走动而与人民的生活脱节,所以他们毫无意识乡区普遍上都面对着网络不佳或就是完全没有网络的问题 ?

之前希盟政府就因着体恤乡区人民面对网络不足的困苦而推行了国家光纤化与连接计划(NFCP)以缩小城乡之间的数码鸿沟,使得乡村地区也可以获得同等的宽频网络服务和机会。

因此,我敦促这两位副部长应该把重心放在这项计光纤化与连接计划的发展进度改善乡区人民面对网络不佳的困境而不是花时间“霸凌”一位拍视频为了带出偏远地区人民真实心声的女大学生。

其实这已经不是首次国盟部长发出不经大脑的言论,仅仅只是在这半年来就看到相继就有几位联邦部长的言论而引起人民的不满,比如卫生部长阿汉峇峇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所提出“杀菌妙方”,声称喝温水可以去除2019冠状病毒而引来外界抨击他误导人民。

此外,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之前发布女性居家行为劝告说女性在家工作应该化妆,还有学习小叮当的语调对丈夫娇嗲说话也沦为全国人民的笑柄,最后还引起大马公民组织联署,坚持要求妇女部长丽娜哈仑公开道歉,并谨慎检讨其部门。

令人遗憾的是首相慕尤丁对这些部长的失言似乎听而不闻,我觉得首相若是身位负责任的国家领导人就应该要对他所筛选的部长们的言行举止负起一定的责任。

我敦促首相立即要指示这两位发出不实言论以及态度傲慢的联邦副部长向这位沙巴女大学生薇薇奥娜做出公开道歉。同时国盟政府应该要透过这次事件认真关注国内城乡人民的数码悬殊问题并继续努力执行之前由希盟政府所推出的国家光纤化与连接计划(NFCP)来造福偏远乡区的人民。

刘强燕
南兰区国会议员
(09-09-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