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砂政府决心抗疫 应免费提供聚合酶链反应检测

498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说,病毒不分贫富,砂政府应该全面开放砂境内免费聚合酶链反应的检测(rT-PCR)。

周长佑表示,如今若因感染群进行的聚合酶链反应检测(rT-PCR)在政府医院是免费,而一般民众若要检测的价格是不菲的,政府医院为150令吉而私人医院或诊所最高为345令吉。这数目并非一般民众可负担的起,然而在抗疫一年多后的今天,检测应该已是极为普遍而且时刻被鼓励采取的。

“提供免费的检测就如同免费的疫苗,竟然砂拉越如今已处在难准确找到每一位确诊者的确诊源头,政府开放砂境内的民众免费检测是必须,也是十分合理的。就如我们过往强调的,当局须进行地毯式的检测,惟,当时砂政府却一直专注忙于要进行砂州选举的呼声,直至砂疫情爆发及民意压力下才心不甘情不愿的收手。”

此外,相比初期全国疫情的开始,如今世界各地要购买测试盒已是轻而易举之事,因此砂政府应该全面开放免费聚合酶链反应检测,否则那些购买了的检测仪器却没的用就可惜了。

理论上,在砂拉越每日如此起伏不定的确诊人数,鼓励民众时刻要进行检测应该是要容易且快捷的,就如到加油站一样的普遍,而非还要民众在太阳烈日下排队,还得缴付百余至数百令吉的检测费用。

他说,疫情的控管最可怕的是,最终搞到社会不仅被分裂,甚至以贫富的阶级被分类。任何民众都不应受经济能力有限而被绑住不能行动,这既是一个无能政府疫情管理失败所导致的。

“疫情的一切最为重要的扔是疫苗,就如今天全世界也都在讲疫苗,疫苗的有效性,准确率,进度,供应等,并以科学数据为防控疫情才是制止冠病蔓延及群体免疫的大目标。包括每一位确诊者的确诊源头也是紧要的,如许多国家在发现一旦有1位确诊的出现就马上找出源头,否则我们都只是一再重复同样的事情。”

周长佑补充,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就4月5日至4月18日前往民都鲁的民众需示出阴性检测报告的公布仍有诸多的疑问,也明显当局在事先并没有做好完善的准备工作。这些详细的程序必须是随即公布的,否则到时又是一团乱。

“砂政府若是认真并具备以抗疫为首要出发点的决心,是时候提供砂境内全体民众免费聚合酶链反应检测(rT-PCR),否则也都只是沦为纸上谈兵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