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925召开特大 率先修党章杜绝政治青蛙

283

随着国会下议院在728日通过联邦宪法修正案立法反跳槽,民主行动党将于2022925日(星期日)召开全国特别代表大会,提呈动议修改党章以订立新的规定,凡行动党议员在特定情况下不遵守党的决定,即丧失党籍。

以行动党全国副主席,实淡宾国会议员张健仁为首的“党章修改委员会”将负责进行深入研究,并起草相关党章修正条文,在一个月内向中央委员会提呈报告。

砂行动党秘书林思健说这充分显示了行动党的决心,民主行动党在民主改革的路上从不犹豫,义无反顾的维护人民委托。林思健指出,要恢复人民对国家体制和民主的信心,填补党章和体制与制度上的漏洞,杜绝唯利是图的政治青蛙是刻不容缓的。

“得到了人民的委托却又利用种种理由跳槽,甚至推翻民选政府!这种行为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自动失去党员资格并不等同于被开除

林思健指出,党的一切运作和规定,包括党的目标都在党章里有明文规定。由行动党全国副主席张健仁为首的委员会将会在一个月内,厘清中选议员党籍在怎样的情况下会遭到自动撤除的细则,以杜绝政治青蛙。

在特定的重大情况下,譬如在对首相的信任、财政预算案的通过和修改宪法的支持等等是的投票,议员必须根据党的立场议决。

林思健还提到,虽然希盟执政被推翻,却还是以签署“谅解备忘录”的形式“逼迫”政府通过并履行了多项对人民和国家都有利的民主改革,其中就包括了抗疫期间450亿的特别拨款、从新检视MA63条文,修正宪法以回覆沙砂在联邦的平等地位、免登记自动成为选民、18岁投票等等利民政策。

他说,希盟接下来放眼落实更多维护宪法,保障人民权益的政策,包括限制首相10年任期、国会改革以确保国会独立性、落实平等选区拨款、完善政治献金法等等。最后,他再次呼吁砂政府,实事求是,勇敢面对现实,尽快在州议会提呈砂拉越的反跳槽法令,给予听过并落实。砂政盟GPS囊括了砂拉越州议会82席里的76席,实在没有任何理由需要害怕或拒绝反跳槽法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