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管制期间 让更多需要的人能便捷获得帮助 林思健建议美里灾委会设立whatsapp手机号

2481

林思健上议员今日建议美里灾难管理委员会设立Whatsapp手机号码,以便可以更快捷与全面的在这行动管制令期间,让须要物资救援的民众与弱势群体能够获得帮助。

这联络号码必须从早上8至下午6接收人民的需求,包括更方便民众能够即刻拍摄身份证作为证明。

当局目前提供的方式是,申请者提供名字、工作、地址、身份证号码,并电邮至dermasumbanganpkp@gmail.com,美里福利局行动室是早上8时至下午5时开放其联络电话号码085–419073。

他希望这真的可以全面有效的操作,毕竟他之前获得来自民间团体及善心人士的力量相对需求是微不足道,他在这方面也只能够尽力而为。

他说,既然现有的政府具备资源和管道,更应该即刻和有效率的投入这些救灾的责任,并非将博取政治宣传作为前提,让这些弱势的群体能够获得及时雨。

“我们接到消息说,一些地区的居民把当局要求的相关资料和需求呈上后,却迟迟没获得有效率的积极回应,实际上一些居民急需相关的干粮等物资。 ”

根据他近来进行这方面派送的工作,他希望当局这方面能够确保每天有粮食的预备和运送的计划与工作,当局必须拟定时间表并且进行轮班派送,这样才能够解决否则若是收取这么多物资,最终却是堆积如山。

“有必要成立食物运送小组,负责包括采购、编排、安装、资料分析、核实及运载,这工作是持续性,也须要很大的人力资源,并各方有很好的协调 ,希望可以改进。 ”

他说,毕竟行动党在没有政府资源的情况下能力与人力有限,但是,我们仍然可以尽力做好,让一些人士可以在这非常时期获得些许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