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院方燃眉之急 行动党捐350套个人防护设备

1897

行动党将筹集的部分捐款购买350套总值逾2万8000令吉医用个人防护设备(PPEs),并于今早送予砂中央医院使用,特别是在非常时期,以帮助他们应对疫情确保医院正常运作。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和张健仁的特别助理陈国彬今日代表砂行动党,亲自将该医用个人防护设备移交予院方。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发文告指出,此次医用个人防护设备是行动党捐赠予砂中央医院的医疗用品部分之一,紧接未来几天也会陆续交付其他医用设备。而个人防护设备对于在前线而言是极为重要,尤其是照顾与治疗确诊者时以保护医护人员免于感染。

“我们了解到砂中央医院紧缺医用个人防护设备,所以我们将竭尽所能协助院方解决不足,致力为医护人员提供更好保护。”

俞利文解释,该医用个人防护设备是抗疫过程最重要的装备之一,尤其是在为新冠病毒确诊患者进行治疗及照顾患者之前,医护人员必须将医用个人防护设备全副武装,从头到脚密实盖住,才能在照顾患者时免于感染。

由于确诊病例逐日增加,因此院方急需更多的医用个人防护设备以应付抗疫需求。同时,砂行动党仍积极采购其他医疗用品,一旦货到就会立即送往医院使用。

俞利文表示,行动党秉持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精神,也对于所有捐献者慷慨解囊感到万分感激和感动,最难得可贵是看到大家在非常时期仍可以发挥自己的力量,共同战胜这场疫情。

俞利文也说,全民抗疫、人人有责。因此,在这非常时期,人民应该严守政府颁布的行动限制令指示,留守在家减少外出,这样不仅降低感染病毒风险,更重要是减轻医护人员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