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合约员工困扰 林思健吁原产业部长期聘雇

440

马来西亚棕油局不少职员仍然属于合约员工,其中不乏资深职员。

林思健上议员对此课题表示关心,他已经在今年9月召开的下议院会议中提出,并获得种植与原产业部的关注。

曾经担任马来西亚棕油局董事的林思健表示,合约员工的工作应该获得公平对待,由于不是长期聘雇,
合约员工的工作不稳定且没有保障,甚至有者感到前途茫茫。

“为此,种植与原产业部已采取积极步骤,向公共服务部提出征聘220个固定职员的建议,以解决上述问题。”

“招聘方案将分阶段实施,优先考虑让长期在该局服务的合约员工填补固定职位。该部还表示,将优先填补有能力和经验丰富的合同员工,
以填补因人员流失,如退休,辞职和服务期间去世而引起的空缺。 ”

林思健希望,种植与原产业部继续照顾马来西亚棕油局合同员工的福利,因为他们在马来西亚棕油局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并在整个任期内提供良好的服务务。 ”

林思健自2018年7月底任职至马来西亚棕油局董事至2020年4月初。

虽然如今他不再担任董事,不过他还是密切管制该局的动态,以及国家棕油发展的趋势和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