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美容业者与理发业同时复工 林思健促中央与砂政府严正看待

453

砂希盟秘书上议员林思健促请我国及砂政府必须严正看待美容业者的困境,并让他们可以在本月9日与理发业一同有条件的复工,这是避免更多行业,包括美容业在这目前我国与全球的经济迈入挑战的时候,受到更大的冲击,及掀倒闭潮。

他相信,这困境并非只是美容业者所所需要面对,许多行业即使已经复工,前景仍然不明朗,也必须面对未来更大的挑战,可想而知拖延迄今尚未复工的行业更是雪上加霜。

美容业者一般的标准作业程序已经非常严谨,例如用品及工具重复性的杀菌消毒,这都是为了让上门的顾客获得最佳品质的服务,因此对于他们复工后,相信这些清洁与卫生的程序并不陌生。

他致函与砂拉越灾难管理委员会促请该单位立即检讨及研究关于美容业的复工标准作业程序,如今已经是行动管制令落实超过80天,美容业者的情况与心声必须获得重视。

他建议,若是有关单位认为因为业者与美容师在为顾客进行美容服务时,难以避免近距离接触,那么可以考虑让美容业先行开业售卖他们的产品,这也是特别是常客需要的服务,一些顾客可能基于皮肤敏感等,需要购买相关的保养及护肤品。

他认为,许多商店既然都可以获准营业,这些美容业者应该也可以至少获准开门售卖美容与护肤品,为顾客提供相关的咨询服务,这与一般的服务业并没有太大的差别,如今不应该再完全禁止他们开门营业。

“随着砂拉越的理发业者可以在本月9日有条件的营业,希望砂政府可以慎重考虑美容业者的需要,他们面对商业店租金、员工资金的重大负担,若是继续零收入,当然会直接冲击他们及员工,难以避免会面临倒闭的结局。”

他表示,在西马方面人们已经看见有美容及理发业者呼吁政府必须让他们在本月9日复工,否则业者们准备进行集会抗议,而他们也讲述过去将近3个月他们所面对的种种情况,有者因为吃不消而已经考虑准备结束营业,及若是再继续拖延并被禁止复工,他们肯定将面临更大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