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为取包裹排队苦等 俞利文吁通讯部严正看待

663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问促请我国通讯与多媒体部严正看待国内所有邮政局的运送服务素质,尤其提升在有条件行管令期间的快递服务(Poslaju)。

他说,疫情期间为鼓励民众使用电子商务或网上购物,以降低商场及门市人潮的感染风险,大马邮政公司等物流单位都需要提升现有的邮寄和快递服务。

俞利文今日发文告指出,自行管令实施至今他乃接获许多民众对邮局和快递中心服务的抱怨投诉,尤其是长时间收不到包裹,以致他们需要前往邮局或快递中心耗时排队收取包裹。

他说,民众在行管令期间都选择使用快递服务进行网购,有许多人抱怨等了最久两个月才收到包裹,也有包裹甚至没有像往常一样直接送到家里。

俞利文表示,即使已支付快递费用,但民众仍不得不亲自前往快递中心排上4小时才顺利领到包裹。甚至有包裹在追踪系统显示已抵达快递中心,当民众前去领取时却被告知包裹丢失,这些都是不应该发生的情况。

“我们也接获民众投报指当局给予‘跑腿’特殊待遇,允许他们插队领取包裹,怠慢了其他民众的等待过程。”

他强调,最令人担忧的是,在一些场合或地区若没有遵守适当社交距离,这不排除会形成新感染群的风险,尤其是无症状感染者。

俞利文早前也拜访了本市其中一间的大马邮政快递中心,并与官员会面交流且提出建议,以期改善服务素质并缩短民众等待时间。对方除了表示会实施当中一些建议,也考虑雇用更多兼职人员将包裹按时送到。

与此同时,他除了会致函通讯与多媒体部反映问题外,也会将问题带上国会。

他补充,本身也理解到邮局和快递中心的后勤人员在行管令期间也面对问题,但政府当局应该积极寻求改善快递服务的方案,特别在新常态之下鼓励民众使用电子商务或网上交易。

“他们应该严正改善快递服务,或是雇用更多快递人员、投资更高效率的包裹分类设备、甚至开设更多包裹领取柜台。”

为了改善我国电子商务发展,政府在行管领期间本应积极主动的提升和加强现有的运送服务。惟,在过去两个月不但没有任何改善,情况反而变得更糟糕。

他还说,虽然国内也有其他私人快递服务,但政府应该扮演着领头羊角色改善大马邮政公司的快递服务。

俞利文指出,例如在中国地区的电子商务行业取得蓬勃发展的其中原因,就是价格合理且高效的送货服务。然而,我国在努力达到相关标准同时仍有许多之处需要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