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ejahtera软件功能有限 周政新质疑其开发花费

1520

丹绒峇都区州议员周政新表示,mySejahtera应用软件的功能不仅有限,也难符合砂州地理环境的条件。

周政新是针对国家安全理事会(MKN)近日的标准作业程序,要求所有零售业以及餐饮业的顾客都必须在手机下载并注册mySejahtera应用软件事宜,发表以上言论。

他说,随着各行业恢复,业者们都已开始使用手写方式为上门顾客进行必要的登记步骤,特别是测量体温。如今国家安全理事会却要求顾客重复的再填写资料,似乎多此一举。况且,mySejahtera应用软件也无法输入顾客每次不同的体温。

“我们知道其它抗疫成功的国家也有类似应用软件,唯他们早在在两个月前便开始使用,反观我国却姗姗来迟,而如今还未必能达到预期效果。我国政府虽然在两个月前已研发了类似应用软件如Gerak Malaysia,之后又研发 MyTrace,然而却难发挥作用。”

“这些官方应用软件的研发都需要一笔庞大费用,同时并非一次性而是需要被管理一再更新,确保不被病毒入侵等,这些费用都是来自国人的公款。因此,很明显纳税人的钱是否一再被浪费也是十分被关注的。”

此外,最新mySejathera的二维码扫描方式也无法在砂州有效实施,虽然手机已普遍使用,却未必所有手机都有扫描功能,更不用说许多在境内郊区的网络设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