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选区了解复工情况 商家向俞利文反映小贩援助金无下文

943

经过近两个月行管期,砂州多个经济领域也已逐步复工。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日前走访亚答街,与商家了解复工情况。

俞利文今日发文告指出,尽管政府已解除禁止在咖啡店内用举措,但是为了民众安全,许多咖啡店业者仍保持只限外带服务。

他也欣慰看到,绝大多数业者皆遵守政府的指示施行防疫措施,不过,仍有部分业者对于政府的措施感到混淆,因此向他作出了解。

俞利文表示,许多咖啡店业者和摊位小贩亦向他反映,至今仍未得到砂州政府提供的小贩援助金,导致小贩们面对经济拮据,难以维持生计。

此外,咖啡店业者也提出建议,州政府可以优先为已持有营业准证的咖啡店业者提供援助金,无需等到申请截止后同时与其他新的申请进行审核和批准。

俞利文强调,已复工的业者业者必须严格遵守政府所制定的有条件行管令措施,确保业者遵照标准作业程序。

除了重返工作岗位的员工务必做好防疫措施外,雇主也必须为员工的工作环境定时进行消毒,以降低病毒的传播。

为此,他促请所有人在适应新常态之际,也务必做好防疫措施,时刻配戴口罩和勤劳洗手消毒,勿让病毒有机可乘,致力全面阻断感染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