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处国盟无话语权 沈杰龙:人联如何监督政府?

1224

砂政盟(GPS)支持盗贼治国的巫统及推崇宗教极端主义的伊斯兰党同组国盟政府,人民看得清清楚楚,作为砂政盟成员党之一的人联党不能置身事外。

人联党参与执政数十年,不论是在以前的国阵还是现在的砂政盟,一直只是跟着老大巫统和土保党的屁股走,唯命是从,不敢造次。

在人联党强盛时期,纵然有多位正副部长身在朝中,然而为保官位及个人利益,他们任凭砂拉越的天然资源一再被剥削及出卖,以致砂拉越数十年来发展落后,更是全国榜上有名的贫穷州属之一。

现如今处于巫伊为大的国盟,人联党更是没有说话的余地,何来监督政府和捍卫主权之说?

人联党为了掩饰其无能和背叛,不断炒作石油税课题。要知道,砂拉越的石油和天然气权益早被砂政盟和人联党在前身国阵之下就已拱手出卖了。

至于希盟在上届国选的竞选承诺,人联党不要只提其一,不提其二,故意误导人民。当时,希盟的确承诺把20%石油和天然气开采税和50%在砂拉越征收的税收归还给砂拉越,不过,条件是,那笔钱必须用在教育及医药领域。

遗憾的是,口口声声捍卫砂拉越权益的砂政盟却断然拒绝希盟的献议,砂政盟不要把钱用在教育和医药领域,他们要以自己的方式来花那笔钱。这不是希盟所承诺的,也是不能被接受的。希盟从来没有承诺让砂政盟乱花砂拉越人民的财富。

因此,这项献议胎死腹中,根本是砂政盟和人联党一手造成。

砂政盟和人联党出卖砂拉越权益已非头一遭,1976年国阵政府透过修宪把砂拉越从原本三 邦地位贬低至13州之一,希盟执政后,去年在国会提呈修改联邦宪法1(2)条文,归还砂 沙应有地位,这个修宪是按照1963年马来西亚建国契约原文拟定,却被砂政盟连同巫统和 伊斯兰党推翻,让砂沙地位继续维持在13州之一的地位。

由此可见,砂政盟已非第一次与巫伊勾结,因此,他们口口声声与巫伊划清界限的说词根本是自欺欺人。 对此,我奉劝人联党,不要一再的乱泼脏水,来掩盖你们与巫伊同流合污,背叛人民,破坏砂拉越多元种族和宗教社会结构与和谐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