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平等联邦形态 翁政杰:三分国席合理

774

行动党日拔支部主席翁政杰个人认为,三邦各有三分之一国席是合理的,这也是迈向平等伙伴的一种公平公正意识形态。

“谁让砂拉越几十年来丧失了平等权利呢?在要回权利和谈到公平平等,也要问责谁让砂拉越丧权。”

“如果以现在222国席分三份,那绝对没有问题,但如果为了要把蛋糕做大,将西马的166席加多两分至498席绝对不是明智之举。498国会议员的薪金和津贴将使国家背负沉重的财务负担,也会减少国家的发展开销。”

他指出,根据2014年国会员薪酬修正法案,国会议员每月可领2万5700薪金和固定津贴。因此,如果以498席计算(166*3邦),那么国家每个月的薪酬支出就多大1279万8600令吉。

翁政杰接受《诗华日报》访问时如是说。

他说,虽然目前无法拥有三分之一的国会议席,但希盟已经献议沙巴首席部长出任首相,却被砂首席部长否决,范围支持来自柔佛的慕尤丁成为首相。

因此,就算拥有三分之一,但却没有目光远大的领袖,砂拉越还是会继续处在不平等地位,受到不公平的待遇。

以国油公司为例,连一家公司都敢拒绝支付砂拉越政府石油销售税,且砂拉越政党联盟还在联邦拥有4正7副部长,也无法有能力地影响联邦的决策,或争取对砂有利的谈判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