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人多疫情爆发 翁正杰吁请教育部确保校内安全

1116

中五和中六学生将于6月24日率先复课,但在一宗民都鲁大学生复课检测到新冠肺炎阳性后,教育部长和卫生部长有什么方案可以确保校内安全?

在接到多位家长的询问和担忧后,我促请教育部展延下星期的开课日期,并在入学前效仿大学为学生们进行入学检测,以防止万一有无症状患者在校园内不自知的传播病毒和发生师生集体交叉感染。

虽然全校师生检测将耗费庞大资金,但相比起疫情扩散和集体感染所付出的医疗成本和封城经济损失,检测费用是微不足道。未雨绸缪的展开检测可将风险降到最低,也可以确保避免师生的人命损失。

韩国小学在上星期复课后,也发生校园集体感染,至少已经有8名小学生确诊。在集体感染发生后,韩国所有517间学校也已经叫停和延迟复课。中国学校在上个月复课后,也发生了多起无症状学生和症状不明显的学生在进行检测后确诊。

韩国和中国及其他国家的案例可以成为我国的借鉴,也是一记警钟让我国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各国的经验和这星期民都鲁大学生无症状感染,让我们必须认真看待和提高警惕,也证明了入学前检测的重要性。如果只是测量体温和洗手,并无法阻止无症状者传播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