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后续闲言闲语 市长应让其他执法单位采取行动

317

针对古晋南市市长拿督黄鸿圣因在南市政厅内与友人庆祝生日会而违反了行管令SOP,并按排南市局的执法团队开出罚单一事,民主行动党古晋社青团团长陈方其表示,此举动非常不合适,民众并不知道市长是否只在演场戏,表面接受罚单,背后下令撤销罚单。

他表示,若市长拿督黄鸿圣是真的想承担他一时的错误,他就应该联络其它执法单位,如警方,要求警方开罚单,而不是按排南市局的制法团队来开有关罚单。

“这样一来可以避免民众的闲语,说市长拿督黄鸿圣在自导自演,也可避免民众的猜测市长缴付罚款后是否再把该笔钱款取回。”

他也表示,有民众向他质问,普通百姓因集在一起庆祝生日违反了行管令,每位出席者都会被开罚单,为何类似相同的事件,只是市长拿督黄鸿圣圣一人被开罚单,这显示出了双重标准吗?

此外,民众也向他质问,南市的执法团队只开罚单给寿星者黄鸿圣市长一人,那他们若也如市长拿督黄鸿圣不小心违反了行管令聚餐庆生,是否受到同样的对待。

陈方其表示,对于以上民众的质问,他并没做出任何答复,因为有不没权力来回应关问题,因此,希望市长拿督黄鸿圣本人可以回应民众。

他直言,既然拿督黄鸿圣市长已经承认错误和公开道歉了,我们也应该心胸宽大,接受他的道歉,希望他不再重犯法有关的错误,及继续提倡着南市防疫看板的信息“抗疫成功的路程,自律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