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税不仅是20亿 行动党吁砂政府务必收取全额

669

为什么在国油公司撤回针对法庭过去判决砂拉越有权征收石油产品销售税上诉申请后砂州政府也撤回针对此案所提出的反上诉申请,难道砂拉越政府只期望国油缴付20亿令吉销售税?在2020年6月10日进行的咨询委员会会议上已经一致认为国油必须分毫不少的缴付全部的销售税。在该会议召开时,总共28.78亿令吉的销售税已经到期而必须缴付。委员会也无法接受砂拉越政府与国油公司于2020年5月8日的联合声明中所提出的20亿令吉销售税,而国油公司应该支付全额到期的销售税欠款。目前州政府只预期达成20亿令吉的和解方案是否公然无视咨询委员会的决定,包括会议上的其它决定,即未来不削减销售税以及承认国油对砂拉越内石油和天然气的权益?

尽管有许多方面的呼声,但州政府仍然拒绝在与国油的谈判,交易和和解过程中保持透明化。砂拉越人应该为州政府在解决这些问题上保持着神秘立场而感到担忧,尤其是在州政府和国油公司于2020年5月8日发表的联合声明中已经破坏了砂拉越的原本立场。州政府公然无视了砂拉越行动党在2020年6月11日所提出的要求,即根据咨询委员会的决定并撤回其立场因为该联合声明与之前所拟定的和解条款产生了矛盾。

因此,砂拉越人民不应该对砂政府及国油公司双方都撤回他们的上诉和交叉上诉的决定做出让步。虽然达成和解是一件好事,但必须要以不损害砂拉越人民对天然气,石油和其它资源的权益和地位为前提的情况下来达成和解。州政府有义务对砂拉越人民详细交代和解条件以使人民可以安心,即过去他们的石油和天然气权益因着《 1966年沿海法令》,《 1974年石油开采法令》和《 2012年领海法令》而受破坏的历史不会重演。

同时,我身为咨询委员会成员之一将致函给委员会主席询问详细的和解条款。我也要知道咨询委员会在2020年6月10日成立的谈判小组是否参与了上述条款的讨论以及国油公司与州政府之间的商业交易谈判。砂拉越政府对砂拉越人民必须持有透明化以及负起追究的责任。

武吉亚瑟区州议员
郑爱鸰
(04-0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