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性患者高达86%情况堪忧 为找出无症患者 砂政府应免费展开社区大筛检

335

根据砂灾难管理委员会20日的报告,砂新增608名确诊患当中,只有86人出现染病症状,其余皆为无症状者。也就是说隐性患者高达86%,情况让人感到非常担忧。

因此,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的特别助理陈祥智再次呼吁砂政府立即采取措施,免费地展开社区大筛检,找出无症状患者,免得这些人在不知道自己感染病毒的情况下,到处走动把病毒传染给别人。

他说,面对日益增加的病例和死亡人数,证明了政府防疫措施的失败,加上朝令夕改的标准作业程序,令各行各业备受煎熬,而首相慕尤丁还说为了预防控制新冠疫情,政府已经用去6000千亿令吉,国库现金已所剩无几。

他表示,钱花掉了疫情却失控,疫苗数量不足以及接种率乃然很低,砂政盟一直喊要用自己的钱买疫苗,几个月过去了还没有下文,接种进度龟速,许多民众每天都在留意手机查看有没受到预约消息,这种情况令人感到惊愕,到底这6千亿令吉用去哪里?

陈祥智强调,要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唯有采用多管齐下措施,迅速加快接种疫苗实现群体免疫,同时展开大规模社区筛检,外防输入病例,避免疫情继续恶化,造成更多人命丧生和更严重的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