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袖应谨慎勿论为政党利用工具 违背社团超越政党的地位初衷

305

砂行动党秘书林思健为相关标榜争取众人,及整体社群利益的民间团体的领导人缺乏自重,而滥用本身的职位谋取私利,不惜违背社团原则表达政治倾而丢失一个人的基本尊严向感到羞耻,砸烂本身组织的招牌,广泛大众看来更是深感不齿和可笑。

他严正呼吁民间的团体、社团领袖非常不应该遭执政党的候选人等利用和骑劫,却让人看了说显得懵懂、一头雾水,自己却沾沾自喜,这是非常自取其辱。

在民主社会里面,若是以个人的身份,肯定不会受到阻止,可是一旦让学府、社团等成为某执政党候选人拉票的喉舌与平台,这个是有失身份和违背学校及社团成立的原则与宗旨,让人们感到是整个组织被牵着鼻子走。

社团原本必须尊重组织会员不同声音和意见,所以必须以超越政党的眼界关心政治,对事实课题能够发表意见。问题不是在于统一的意见,而是以个人身份凌驾一个组织,这样是失去自量能力,屡次让人看到来自会员及成员委托的身份是被滥用和利用,这让他非常心疼。

最近接获不少民间团体、非政府组织成员的投诉,他们被无形的压力,被要求进行视频录影,让他们向选民喊话,以社团领导的身份影响本身的会员,或是社会上广大的选民,给予执政党候选人争取选票的打开方便之门。

若是相关人士要为有关执政党领袖站台,他们理应是在不违背社团的宗旨下,及罔顾自由民主基本的精神和法律,这等于滥用本身的职位谋取私利,破坏应有的约束表达个人的政治倾向

他说,若是这些在社会上原本是被视为德高望重的人士,要这样表达本身的倾向,奉劝他们大可以刊登大篇幅的广告也在所不惜,若是这些领袖以为这样毫不自重,可以换来本身的私利,他们则将失去会员们的信任和尊重,得以与尊贵的职位相称。

若是这些执政党的候选人希望通过某社团领袖成为发言人的方式,希望从中争取选民的支持,如今是21世纪的2021年,在这样新时代的大环境下,依然采用80年代的说法,社团领袖应该勇敢的说不。

社团领袖理应可以有尊严的视本身的职位和地位是必须获得朝野所尊重,更应该尊重在民主体制下朝野自由竞争,民主两线制相互制衡的局面,并非假公济私,为他人作嫁衣,这非常不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