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长到访诗巫 黄培根促人联党向首长反映诗巫排水系统问题

1210

我们欢迎砂首席部长今天(24/6)来到诗巫巡视砂政府在诗巫展开的发展项目,可是他今天拜访的目的是砂州选前的一个政治前哨战而不是真正的关心诗巫的发展。

诗巫这几十年的落后是有目共睹,从以前的第二大市镇变成第三或第四已经是历史了。诗巫的落后是砂政府一路来把诗巫边缘化造成的。

诗巫人民的干劲与拼命态度是全马来西亚人民都知道的,诗巫位于砂中区中心的地理位置本来就是它的优势,诗巫又是处在一个没有天灾的地带,在天时地利人和上都占尽优势,可是偏偏我们砂政府却不能协助诗巫发展成为一个繁荣的城市。

就说昨天一场大雨诗巫许多地方就一雨成灾,许多地方就被水淹没,住家进水,马路淹水,交通瘫痪,连综合诊疗所也被水包围。问题不止出现在水患黑区的巫吉阿瑟选区,连诗巫地位最好的地区如拉让花园,林汉水路等地方都沦陷。

诗巫的排水系统本身就是一个问题,一个几十年没有得到联邦与州政府重视的问题,从联邦政府的水利灌溉局到地方议会都没有好好的规划怎样解决诗巫水患的问题。不是一年,不是两年,而是几十年来诗巫可以说被联邦及州政府抛弃了。

行动党很遗憾砂首席部长来到诗巫却不懂诗巫需要的是什么和诗巫面对怎样的困境。他还高调的推销他本身的政绩,说砂政府要改变诗巫,要把诗巫发展起来,要搞城市重建计划。

请问首席部长,连最基本困扰诗巫几十年的排水问题不能解决,你还打算如何发展,如何重建诗巫?

我曾经在州立法议会里面题呈了许多如何改造诗巫,包括诗巫外围交通计划,打造诗巫成为橡胶加工工业,及向州政府索取5亿令吉来提升诗巫的基本设施如道路与水沟等,可是我们首席部长与砂政府根本就不打算为诗巫的发展做出贡献,部长永远都是把球踢来踢去敷衍我们为诗巫提出的要求。

诗巫地方政府的市议会必须拿出一个解决诗巫排水出现问题的中短期的计划,这个是市议会的责任。把计划书交给州政府让州政府与联邦政府协调解决这个困扰诗巫人民几十年的问题。

砂拉越自从与西马,沙巴成立马来西亚以来就只有一个政盟的政府,从国阵到现在的砂政盟都是由同个政营执政,砂拉越丰富的资源和肥沃的土地本来可以使砂拉越成为马来西亚最富有的州属可是我们唯一缺少的就是一个有清廉和拥有前瞻性的政府。

我们也呼吁人联党众领袖在首席部长访问诗巫的时候要带他去观察诗巫的排水系统而不是只会为了取悦首席部长讲他要听的好话。巫要提醒人联党诗巫的落后人联党绝对是不能推卸责任因为诗巫的市议会主席几十年来都是人联党掌权,现在的地方政府部长也是人联党主席拿督沈桂贤担任。

现在砂政盟是联邦政府的一份子,是时候砂政盟包括人联党拿出他们的决心和诚意来改变诗巫。我呼吁人联党不要为了州选的到来才谈诗巫的发展而是应该时时刻刻记得自己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