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待诗巫疫情当局准备不充分 黄拔明:砂政盟应负责

386

民主行动党泗里街支部副主席黄拔明指出,显然的,有关当局对诗巫巴赛祥(Pasai Siong)区感柒群沒有作好充份准备,以致冠状病毒广泛的流传。

在医务人员、设备及准备工作方面,根本无法应付突而其来冠状病毒的增加,致使许多人白白的失去性命。

民主行动党泗里街支部副主席黄拔明认为,砂联盟(GPS)对此事件应该负起很大的责任。

砂政盟应该直接介入及自行购买疫苗剂,让全砂人民及外劳得以注射防疫苗,使他们处于安全的环境。

黄拔明进一步表示,砂拉越只有3OO万人口。假若每剂的疫苗价钱介于1O美元及30美元之间。比如说,每剂平均是25美元或马币10O令吉,全砂人民注射防疫苗只须花费(3mX100)3亿令吉。

砂拉越有30O亿令吉儲备会,砂拉越政府有采取何步骤来阻止砂拉越在冠状病毒进一步蔓廷?

“我们要强调的是,在砂拉越许多商业活动,包括旅游相关行业、酒楼、茶室、小贩摊、露天市场等已经宣告倒闭。这会影响砂拉越人的日常生计。”

我们无须听从卫生部(MOH)的指示,而应该全力应用我们的丰富的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