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党执政中央应积极探讨应对冠病良策 而非假借教义打击经济领域断人衣食

256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指出,疫情肆虐,伊党作为联邦执政党一员理应积极探讨如何应对冠病,以及设法为那些因经济而在苦苦挣扎的群体给予帮助,而非雪上加霜打击经济领域,断人衣食。

他补充,伊党应该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也可以关注近期热门议题,包括要求政府调查潘多拉文件所揭露马来西亚高达1386亿6000万令吉非法资金流动的问题,以及来龙去脉。

反观,伊党非但没有关注民瘼,只关心如何传播他们极端的意识形态,还一直触及种族和宗教敏感线,并且侵犯非穆斯林的权益。

日前,伊党促请政府采取严厉行动对付“Timah”酒生厂商,甚至下令停止该酒厂营运,伊党的言论显然已在分裂我国多元文化的社会。

俞利文抨击伊党假借教义之名将社会问题归咎于酒类行业,甚至漠视在宪法下赋予的保障,试图破坏我国多元化的国情,真正的国家灾难非伊党莫属。

他说,伊党毫无根据的言论,硬是将“Timah”一词与伊斯兰教义扯上关系,让该酒生产商莫名其妙躺着也中枪。

众所周知,伊斯兰党是奉行种族及宗教极端主义的政党,伊党也屡次挑战多元文化的敏感底线,尤其在政策上逐步伊斯兰化,例如倡议实施禁酒令、废除各源流学校教育制、每周五列为“爪夷日”、发表基督教圣经已被篡改的言论等,这种种不只是在挑起民族间紧张局势,也将对种族与宗教和谐带来巨大伤害。

虽然宪法阐明伊斯兰是联邦的官方宗教,但在联邦宪法保障下,人民不分种族和宗教信仰享有自由,任何人都不被允许抵触及逾越宪法。

俞利文补充,在砂拉越和沙巴,砂沙子民一直生活和谐,对所有种族和宗教给予尊重和包容,充分体现多元社会精神。就像“米酒(Tuak)”是达雅社群在节庆甚至日常的文化之一,也从来都不是问题。

俞利文表示,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伊党似乎没有跟上时代齿轮前进,思想仍停留在封闭年代,不思进取。

所以,以伊党这种极端意识形态继续掌权,最终也会间接影响所有社会阶层和多元社群。

俞利文还说,国盟各个政党包括砂政盟,其实都充分意识到伊党的政治意识与形态,并不符合也不适合我国多元文化、宗教及社会的特性,但为了共组联邦政府不惜与伊党合作。这样一来,伊党在朝也间接影响国家多元政策发展。

大马是多元种族、多元宗教的国家,砂政盟若继续放任伊党的极端主义坐视不理,噤若寒蝉,任由他们破坏马来西亚多元社会的和谐,那么大马的世俗国地位将是岌岌可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