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年幼与未能接种疫苗砂人民 砂应尽早让12-17岁青少年接种疫苗

510

砂拉越行动党前实旦宾国会议员陈国彬促请砂政府加快为 12 至 17 岁的青少年接种疫苗。

“只要他们在已接种两剂疫苗的父母或监护人陪同下,就应允许他们步入任何疫苗中心接种。”

他指出,目前疫苗中心接种疫苗的人数有所减少。因此,我们应该利用现有的空间能力和经验立即实施该计划,尽快让年轻人接种疫苗,以便更好的保护那些未能接种疫苗的年幼孩子。

此举符合任何现有的复苏计划。

“鉴于开学在即和政府不断放宽限制,让青少年尽早接种,不仅可以减少恢复实体课后的接种人数,还可分摊前线人员将来的工作量。”

砂拉越的高疫苗接种率是让人赞许的,但我们仍不能感到自满。政府应尽早计划为我们年轻的孩子接种疫苗。

“即便数据显示疫苗在预防严重病例方面有非常效果,但它并非万能,即便接种了两剂疫苗的人也具有感染风险。”

砂拉越有将近 29% 的 18 岁及以下人口,加速对他们疫苗接种计划将进一步加快我们抗击冠病疫情的努力。他坦言,砂拉越还需要做更多来减少冠病传播,尤其是对那些尚未接种疫苗的青少年人。

沈桂贤(8 月 13 日)在社媒上已经表明,在砂拉越疫苗正在等待人民,它们只有在注射到体内时才有效而不是放在冰箱里,来自砂灾委的沈桂贤已经怎么强调,那么砂政府应该慎重考虑让砂拉越12-18岁的青少年尽速接种疫苗。

既然砂拉越设施已到位、经验也有了,为何政府还要犹豫不决?同时也是张健仁特别助理的陈国彬强调,在这抗疫当口,每争取多一分钟,就能避免更多的生命流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