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利文吁联邦与卫生部 严正看待前线人员的投诉和顾虑

459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吁请联邦政府和卫生部严正看到前线人员所提出的投诉和顾虑,而非对前线人员的检举做出威胁,甚至让他们感到畏惧。

俞利文指出,尤其卫生部日前发文告,警告任何官员或公务员切勿在社交媒体上发表相关疫苗接种计划言论或上载图片,否则将受到对付一事,给予高度关注。

俞利文发文告强调,卫生部本应认真看待这些投诉和指控,而不是向投诉者施以纪律处分对付。

“政府不应该把前线人员的方便当作随便,在合意的时候就夸赞他们是抗疫勇士,若不合意就威胁他们,甚至采取纪律处分对付。”

他说,尽管不乏官方投诉管道,但官方投诉管道所接获的投诉往往没有得到认真看待及调查,包括早前有医生涉嫌侵犯下属事件,也只有在媒体曝光后,当局才来采取行动。

俞利文补充,尤其近来有关疫苗接种顺序的指控可能涉及到高官权贵,如果当局没有认真彻查此事,这会让人民认为政府把问题扫在地毯下私下解决。因此,政府必须严正看待这个问题的重要性。

与此同时,俞利文也要求政府必须对这些敢于检举的举报者和前线人员提供充分保护及保密,确保他们免受任何形式的纪律处分。尤其是有一名医务人员不久前在社交媒体上载有关“插队”接种疫苗的照片,遭到当局认为是发表不当言论的行为,因而被列为关注对象。

鉴此,为了证明实施国家冠病免疫计划(NCIP)没有双重标准,政府必须透明的调查所有“插队”接种疫苗的举报,同时对外公布那些被证实有插队的详情,并对插队者采取严厉对付作为借鉴,进而灌输公众对疫苗接种计划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