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利文拨款4万5000 助紫霞阁肾疗中心添购洗肾机器

1455

行动党古晋区国会议员俞利文日前移交4万5000令吉拨款予砂德教会紫霞阁肾脏基金会,作为该基金会属下肾疗中心添购洗肾机器用途,以应付日益增加洗肾患者需求。

这是俞利文履行他在今年9月出席紫霞阁肾脏基金会为募款肾脏基金举办的“2019慈善义卖会”致词时的承诺,即答应透过其选区拨款分配4万令吉购买一台洗肾机器、及5000令吉作为该基金会常年开支所需。

俞利文今日透过文告指出,他希望本身之举能够达到抛砖引玉目的,与社会携手努力提高及倡导预防肾病的醒觉意识。

他说,慢性肾脏病(CKD)或肾脏衰竭通常被称为无声疾病,在每100名大马人当中就有9人患有这种疾病。

他补充,目前我国约有200至300万人患有慢性肾脏病,而此疾病数据也将预料增加中。在2017年,我国洗肾病患人数乃逾4万人,而根据最近一次研究显示,若还是在没有实效补救的措施下,我国洗肾病患人数将在2040年倍增,即10万6249人。

他也说,由于目前的非传染性疾病、糖尿病、高血压、痴肥症等病症日趋恶化,尤其是超过65%的糖尿病问题是因肾衰竭所导致。

正所谓预防胜于治疗,他认为社会大众必须提高预防肾衰竭疾病的醒觉意识,特别是在患有轻度肾脏问题时,只要通过良好的身体管理和健康生活方式,是可以将发病率降至50%。

鉴于此,俞利文希望透过其拨款,除了得以舒缓肾疗中心应付庞大洗肾病患的需求,最重要是有效达到大众对预防肾脏疾病的醒觉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