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阁不入盟? 黄灵彪费解砂政盟背弃民意

1589

泗里街区国会议员黄灵彪表示费解,为何砂政盟会背叛人民的意愿而转而去支持以个人利益或以宗教极端的理念所组成国盟(PN)的政府。

这是他昨日上午9时在其国会议员泗里街服务中心的一项新闻发布上,所作的谈话。

他呼吁在未成立内阁前,砂政盟能夠再三考虑,以民为本而改变主意,去支持贪污腐败及极端的政府。

黄灵彪表示,从今年一开始,世界经济就受到很大的沖击,尤其是新冠肺炎病毒,因为一开始,就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先发生病毒,然后扩散到各国,疫情还未受到控制,世界经济一大糊涂。我国也不能幸免,因为中国是我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所以我国也不例外,经济哀退下来。目前再加上我国的政治动荡,使我国经济更加哀退。大象打架,小草遭殃,这个政治的动乱,影响到每个国民。

“我们希望国家领袖,不要贫图个人的利益或以个人的利益为出发点,未解決目前政治危机。”

他很遗憾是我们5O9由人民选出来的政府被后门的领䄂推翻。我们可以明白看出,如巫统领袖,他们为要摆脱贫污所引起的官司缠身而想尽办法走后门组织政府,摆脱入狱的命运。这是我们人民不能接受的,因为509人民对希盟的委托,就是要推翻这些贫污腐败的政府或官员。如果再接受这些贫污官员回巢,过去希盟所作的努力都前功尽棄。

例如伊斯兰党,伊斯兰党的理念就是以宗教理念来治理国家。大马不是神权国家,而是多元种族、多元宗教的国家,大部份人民不接受以宗教理念来治理这个国家,尤其是砂拉越以宗教,更以基督教徒为多,超过40%人口信奉基督教。如果伊斯兰党作为执政党的—分子,坚持要回教法来治理国家,如355法令,对我们砂拉越人民来讲会产生许多磨擦或宗教上的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