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人民与中小企业负担 行动党吁砂政府豁免门牌税

557

国家的行动管制令进入第第5个星期,除了一些必须的行业还继续营业外整个国家经济几乎进入冬眠的状况,很多企业的生存与员工的饭碗都处在悬崖上。

我们的国家行动管制令是否会继续还待政府明天的决定,可是就算行动管制令被撤除,我们的经济绝对不会在短期里恢复正常,我们的经济甚至可能需要等到明年才有可能复兴。

照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公会的一个内部调查,71% 的中小企业的业主已经表示他们的公司的现金流动已经不能维持到这个月月尾.他们的会员都表示将会考虑解雇员工来解决问题。

中小企业的雇员占我国雇员的70%,估计第一阶段有25%的雇员会被解雇或250万人可能失业。

虽然联邦政府的第二个经济配套有替中小企业津贴员工们的薪水可是大多数的企业还没有收到任何的铺贴,很多企业甚至怀疑是否他们申请薪水补贴是否会得到批准或基于一些技术的问题根本政府根本不能在短期内发出援助金让他们可以继续生存下去。

如果上面的情况发生马来西亚的经济将跌入深渊,政府的税收也会受到影响,许多国家的利民政策包括医疗,教育,福利,地方发展等项目将会严重受到影响。

新加坡政府已经推出值新币51亿的第3个经济配套,加上前2个配套,新加坡政府已经拨出新币599亿,或等于12%的国内生产总数,的经济配套援助他们的子民与企业度过这个肺炎瘟疫引起的经济冲击。

记得我们已故首席部长阿德南在2016年为了减轻砂拉越人民的负担曾经减低砂拉越的门牌税,许多砂拉越人民也因为这样在2016年的州选举大力支持阿德南领导的砂国阵。

2016年我们面对的经济困境比起现在简直是小巫对大巫,我们现在的经济是面对是“生与死”的处境,如果政府还犹豫不决那么接下来就来不及挽救我们的企业和保住我们人民的饭碗了。

砂拉越的州筹备有300亿,这是州政府一直重覆的数据,我们相信为了抗疫和协助我们砂拉越子民现在就是最好的时刻拿出我们的储备金来救企业和保住人民的饭碗。

砂拉越州立法议会将在5月11号召开,我们呼吁砂拉越州政府在那天提呈一个,包括这个豁免所有砂拉越的门牌税的建议,追加预算法案来寻求立法议会通过,我相信所有的朝野议员都会支持州政府为了体恤人民和保住企业可以豁免所有砂拉越的门牌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