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砂还大言不惭 泗火箭抨人联妖言惑众

1514

民主行动党泗里街支部发言人黄拔明針对砂人联党党魁拿督斯里沈桂贤日前发表的言论感到迷惑。拿督斯里沈日前曾表示,该党强调,和砂政党联盟(GPS)集中共同争取砂拉越的权益与自主权。

他说,假若他们果真争取砂拉越的权益与自主权,这是荒妙的事。他们是不能值得信任的,砂拉越人须要更美好的砂拉越。

黃拔明是今日上午,在民主行动党泗里街支部党部召开的记者会上,发表上述文告。

黄拔明质问,第一、是谁出卖了砂拉越5巴仙的石油及煤气税的权益给联邦政府?那是保护砂拉越的权益吗?砂拉越每天生产50万桶原油,若以原油每桶50美元,按照1美元兑换4令吉计算,我们每天的石油收入就是1亿令吉。但我们从中抽取多少税务?

“第二、在1963年大马契约(MA63)下,砂拉越、沙巴及新加坡在国会占了三分一之议席来保护我们的权益。议会没有在砂拉越、沙巴及新加坡同意下,是无法通过修改宪法。且让我们看一看,目前国会议席,砂拉越及沙巴有占三分之一议席吗?那是保护砂拉越的权益?那是砂拉越政党联盟(GPS)保护砂拉越的权益吗?”

砂拉越及沙巴在国会失去三分一议席,砂拉越政党联盟必须负起一定的责任。

他续称,第三、若没有砂拉越政党联盟的支持,国盟(PN)政府能夠组成吗?砂拉越政党政盟或国盟政府的最后议程才是”砂拉越为先”。

自从1963年成立政府以来,我们必须进行新改革、新思维,我们须要更换政府,我们须要一个真诚为全民的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