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邦至今未设有路名 邮差工作不便 陈祥智吁议会为甘邦格解决

760

十哩甘榜格(Kpg Quop)在英殖民地时代就已存在,甘榜住着3至4千村民,甘榜内道路和巷弄多,至今依然没有路名和路牌,对邮差送信或亲友到访造成诸多不便!

因此,村民们对于砂政府只懂催收门牌税,却把基本设施重要事务抛在脑后,感到极度不难。

陈祥智今日发文告指出,他两年前曾致函三马拉汉市议会和巴达旺市议会,表达甘榜格(kampung Quop)居民的诉求,並附上乡民使用卫星图照编好道路和巷弄的号码与名称,请求议会安排装上路牌。

当时,三马拉汉议会解释甘榜格大多数占地属于巴达旺议会管辖,而巴达旺则说乡村的路牌应由村长写信给议会才可以,若由民主行动党帮忙写信给巴达旺议会,则不会受理。

当问及有没有收过由村长写的信时,议会回答说没有记录,亦不曾有相关事项的要求。

陈祥智表示,两年过去了,在拜访乡民过程中,所接获的多数投诉依旧是同样的老问题。尤其每逢佳节亲友来访,村民不仅要费劲长舌解释,或者到小商店亲自带路,至于邮寄物件更是难以收到。

鉴此,巴达旺议会受促积极行动,主动为甘榜格装上路牌,特别是村民们已苦等57年,迫切希望当局装上路牌,为村民带来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