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门坡务农居民被政府遗忘 刘强燕送上食粮救济

993

诗巫上游的南门坡20剩余户居民,没有获得诗巫救灾委员会分发援助品的事件曝光,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昨日及时送上白米与食品,以纾解他们日常的冲突。

砂州政府发出20万令吉予每个州选区,以救济区域的居民,而都东区交由人联党来分派。消耗粮食派发工作结束后,南门坡却有一部分的居民没有获得任何协助,有关事件最终遭受媒体揭露。

据了解,这些居民以务农为生,转化为农产品运往市区售卖,赚取每日收入。但如今因着行动管制令的实施,农产品无法出售,他们所面对的完全符合援助的条件。

刘强燕国会议员表示,不希望联邦高级政务部长(国防部)依斯迈沙比里所谓的“协助逻辑”,同时砂拉越出现,当居民投诉没得吃时,却说社团商家和企业愿意捐出粮食。

她说,砂州政府推出的粮食拯救剂计划必然受到人民欢迎,若若在分派时取代弃地区丶党派丶民族与宗教的区别,一视同仁的援助有需要的家庭,将会获得更高的评价。

“我难以理解为什么会出现南门坡一些居民获得援助,其他居民却遭到遗漏的漏水现象。无论如何,转移我们捐赠的米粮已交到他们的手中,暂时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刘强燕国会议员说,南兰区服务团队将继续秉持“一视同仁”的做法,在能力范围之内,帮助有需要的家庭渡过难关。“我也要对民间所有进行援助的人士或所有人表达高度的敬仰,你们的爱心人民都看到了。”

“我欢迎任何有志参与救济行动的人士和团体,与我们携手合作,发挥助人为善的精神,帮助有需要的家庭,共同来创造一个充满爱心及温馨的健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