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源流小学为国培养无数人才 泗火箭谴责土青关闭华淡小言论

1142

民主行动党泗里街支部发言人黄拔明严历缱责土团党青年团团长旺阿末依沙日前宣称,土团党青年团的立场是要逐步废除多源流学校的言论。换言之,旺阿未依沙的言论是土团党青年团最终的目的是要关闭华小或淡小。

旺阿末依伊也宣称,华小或淡小的存在会帶来负面的印象,因为这些学校—般上无法培育拥有强烈国家认同的学生。

黄拔明是今早,在民主行动党泗里街支部发表此文告。

黄拔眀指出,旺阿未依沙不应对各源流学校的课题上发表不正确及敏感的言论,勿在学校的课题上,当作捞取政治资本的筹码。

他说,华小或淡小的存在是受到国家宪法的保障,任何人不应挑战国家宪法,各民族有自由使用及发展各源流学校的自由或空间。虽然国家宪法规定马来文为国语,但是各族可自由发展各自的母语。

身兼青年及体育副部长的旺阿末依沙也宣你,许多华小或淡小的学生只会讲流利的母语,而不能掌握很好的国语。

他强调,许多华小或淡小,有许多土著报名就读,而且占了很大的百分比,尤其是砂拉越的华小,土著生所占的学生比率相当高。一路来,华小或淡小,为国家培养无数的人才,对国家的。建设,作出巨大的贡献及服务。

他认为,旺阿末依沙不应在此刻桃起令各族猜疑的敏感性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