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新冠肺炎并非反恐 林思健抨击军警荷枪执法

965

砂希盟秘书兼上议员林思健指出,军警人员荷枪实弹这种狐假虎威的作风,今天是对抗全球的疫情,当然军警可以巡逻执法,但是不必要的武器是可以豁免,同时也应该以友善亲切的态度,不要让人感到是摆出官威欺负民众,否则这就是典型的欺善怕恶。

他认为,国防部的军人在这样的情况下是不需要荷枪实弹也可以走动,如今不是上战场打仗,若是真的如此而有这样大的勇气是值得骄傲的,当下根本不需要背着冲锋枪到商家店门口,如今并非面对武装分子的挑战,或是暴乱,而需要枪械上街应对叛变事件。

他们当然可以进行巡逻,但是若要到每一户商店检查,这也无任欢迎,这是确保防疫工作能够得到完善的执行,可是必须以谦卑的态度,派一名人员上前检查,一旦有任何问题,例如可能面对民众和商家的刁难,再随时调派附近更多的人员参与。

当局在这一方面应该即刻检讨,对于这事件他会向内政部和国防部,包括隶属首相署的民防部队给予反映,希望他们属下的执法单位,是采取软性的态度处理这事件,希望有所改善。

他从行动管制令开始就已经表达对于当局人员的不专业态度与表现置疑,如今这样的画面凸显有关执法人员有不正常,类似欺善怕恶的心态,若是他们以这样大阵仗的模式及威严面对治安,我国的治安良好的情况肯定是在全世界是名列前茅,可是看来他们只能够“柿子挑软的捏”。

原本在疫情期间只需采取温和态度的事件,反而变成军警人员、高官以自己制服的官威,加上戴着口罩,人们也难以看见真面目,显示是有意欺负平民百姓的心态。

这样的执法心态必须即刻被调整,否则会引起不必要的恐慌,这会造成人们的阴影,普通的民众根本没有犯法,会被突如其来的情景吓到,更何况若有幼小的小孩们,这是会打击他们正在成长中弱小的心灵。

这事件可可大可小的,他要谴责和奉劝这些执法单位必须再教育及开导他们的执法人员。